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博文创产品入选全国百强
2023-01-20 16:22:10 来源:新消息报

  1月20日,记者从宁夏文旅厅获悉,在近日召开的第二届全国文化创意产品推介活动初评会议上,宁夏博物馆入选“第二届全国文博百强文创产品单位”,宁夏博物馆官微同时入选“2022年度文博潜力官微”榜单。

“宁夏全域金属拼图冰箱贴”

  截至目前,宁夏博物馆开发出包括妙娃系列在内的17个文创产品系列,其中“妙娃行李牌”“剔刻花微盆栽冰箱贴”“鸱吻雪糕”“岩画书签”等为明星文创产品。本次活动申报的“宁夏全域金属拼图冰箱贴”“妙娃车载挂件”“贺兰山岩画太阳神天气风暴瓶”是本馆众多文创产品中的典型作品。

“妙娃车载挂件”

  第二届全国文化创意产品推介活动由中华文物交流协会、中国文物报社主办,自2022年8月30日启动,共收到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文物单位申报的文创产品,有266项文创产品进入初评。

  “2022文博新媒体年度盘点”活动是由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和@微博文博联合举办,国内近百家博物馆、文物局等蓝v官方账号共同参与。评判标准依据账号粉丝增长量、发博量、互动量、视频发布量等维度,综合专家意见,最终评选出“2022年度文博潜力官微”“2022年度文博影响力官微”“2022年度文博创新力官微”三个榜单。(新消息报记者 张雪梅 图片由宁夏博物馆提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