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政协委员杨炜苗:发挥终身教育体系为特色产业发展人才建设注能
2023-01-16 12:34:5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月16日电 (记者 杨迪)宁夏两会进行中。近日,宁夏政协委员、银川科技学院董事长杨炜苗建议:应充分发挥终身教育体系,持续为地方特色产业发展人才建设注能。

  杨炜苗说,随着“互联网+教育”信息时代的到来以及“终身教育”理念的提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成了当前终身教育体系构建的一大目标。为此宁夏在《宁夏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发布》,“宁夏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省级认证标准”等文件中都有提及、安排部署,继而健全终身教育体系,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地区特色产业是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扩大就业、促进全民增收的有力抓手,是培育新的增长动力的有效途径。

  杨炜苗表示,地区经济发展、特色产业的发展,关键在人、关键在育。

  如何助力地区经济发展?“因地制宜”最为有效、最接地气,这就需要通过不断推进终身教育体系,培养一批具有地区特色的“专业型”产业人才。为此,杨炜苗建议,以“六新、六特、六优”特色产业为锚点,制定相应培养、继续教育内容,为特色产业发展人才储备提供有效培养方式;构建学习型行业建设,利用高校培养助力特色产业人才积累;运用信息化手段,全面推动特色产业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教育体系建设,通过全社会的努力打造新时代教育体系,为特色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的人才培养课程。(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