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19家博物馆共同推出《国宝日历双年历》 宁夏26件文物入选
2023-01-10 17:33:57 来源:新消息报

  文物传承文明,国宝见证历史。博物馆的藏品是数千年历史发展最为直接的见证。1月10日,记者从宁夏博物馆了解到,宁夏博物馆携手四川博物院、甘肃省博物馆等其他18家兄弟单位,共同推出《国宝日历双年历(2023-2024)》,恭贺兔年新春。这是宁夏博物馆继2022年联手12家博物馆出版国宝日历文创产品之后,再次联合18家文博单位推出的第二本国宝日历。

  《国宝日历双年历(2023-2024)》是首部讲述中华民族文物故事的日历,承载300多幅精美珍贵的文物图片。其中,宁夏博物馆的镇馆之宝“鎏金铜牛”及“错金银回首卧式铜羊”等26件文物入选其中。该日历以月份为单位,每月详细介绍不同博物馆的国宝文物,带领观众了解这些文物凝聚的历史、承载的文明。同时,此次推出的国宝日历还增加了“玩转打卡盖章”互动环节,观众可携带此本日历去联合的19家文博单位集齐各家博物馆的独属印章。(新消息报记者 张雪梅)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