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全国县域社会足球赛开赛 宁夏有151支球队参赛
2023-01-09 11:09:04 来源:新消息报

  1月8日,2022“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全国县域社会足球赛事宁夏地区比赛正在银川市西夏区、石嘴山市惠农区同时进行。根据赛事安排,全区共有20个县、区的151支球队参与该项赛事活动,涉及五人制、七人制、八人制和十一人制,比赛场次共计387场,参赛人数达2000余人,是一项规模较大的全民健身活动。

  据介绍,该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支持,涉及中西部18个省、区、市约上千个县域地区。

  宁夏足球协会接到活动通知后,组织各县区召开线上推进会,明确活动具体要求,积极调动各县区踊跃参与,保质保量完成组织筹备工作,确保活动按时有序开展。

  据了解,与以往足球赛事不同,此次足球系列活动由县级足球协会或体育部门直接组织,鼓励将活动延伸到乡村,对具备条件的乡村,以村为单位或村与村之间进行活动,让更多村民,特别是青少年群体参与。同时,也鼓励各县域地区在活动中推动女子足球发展,具备条件的地区可单独组队或男女混合组队,让更多女性群体参与。

  宁夏足球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坚持从基层抓起,支持在中西部县域广阔天地广泛开展足球运动,营造良好的足球文化氛围,夯实足球发展的群众基础,不断扩大足球人口,让足球运动成为助推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力量。(新消息报记者 高晓刚  图片由宁夏足协提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