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第四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名单和立项名单发布 宁夏一座考古遗址公园入选
2022-12-29 18:17:13 来源:新华社 国家文物局官网

  国家文物局12月29日发布关于公布第四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名单和立项名单的通知,从31家申请评定、62家申报立项单位中,最终确定19家评定单位和32家立项单位。至此,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已建成55家,立项80家。

  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自2010年启动以来,逐渐展现出前所未有的活力和生命力,受到各方广泛关注。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将大型古遗址保护利用融入所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兼顾了文物安全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文化服务需求,不仅为国际文化遗产保护领域提供了中国经验,更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助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