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将全面打造贺兰山东麓世界级葡萄酒旅游目的地
2022-12-28 16:37:4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2月28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28日从宁夏党委宣传部新闻发布会(第二场)上获悉,2023年,宁夏将全面打造贺兰山东麓世界级葡萄酒旅游目的地,将其纳入文化旅游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

新闻发布会现场。杨迪 摄

  宁夏贺兰山东麓地处种植酿酒葡萄的“黄金地带”,是中国最大的集中连片酿酒葡萄产区,所产葡萄酒出口法国、德国、比利时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国际各类重要赛事上获得大奖1000多项。预计2022年,宁夏酿酒葡萄面积达58.3万亩,占中国的三分之一。

  宁夏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菊介绍,2023年,宁夏将制定出台《关于打造贺兰山东麓世界级葡萄酒旅游目的地的实施意见》,坚持国际视野引领、科技创新赋能、多业贯通融合、绿色和谐共生、开放合作共享基本原则,高标准高起点打造贺兰山东麓世界级葡萄酒旅游目的地,努力构建“中国印记”的葡萄酒旅游文化新标杆,形成世界级文化旅游名片。

  据了解,宁夏将以创建贺兰山东麓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贺兰山东麓国家级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为抓手,加速推进葡萄酒文旅产业与“六新六特六优”等产业融合发展,将葡萄酒文旅产业打造成为多业态融合、高综合产值的复合型产业,吸引更多外地游客到宁夏“快旅漫游”。

  同时,宁夏将依托贺兰山东麓廊道重点产业、自然景观、文化遗产、服务设施等各类资源,面向国内外招引顶级团队和“头部”企业,吸引更多企业和流量齐聚贺兰山东麓,辐射带动贺兰山东麓旅游资源“活”起来、“热”起来,为全面建设贺兰山东麓世界级葡萄酒旅游目的地提供不竭动力和永续支持。(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