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校企联手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2022-12-28 16:30:0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2月28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28日从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获悉,近日,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与阿曼万方有限责任公司共建“两中心一平台”揭牌暨首期培训班开班仪式,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

  仪式上,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利宁与宁夏中阿万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晶、阿曼杜库姆经济特区代表玛利亚姆、阿曼万方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苏炜,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共同为“海外培训中心”“远程学习中心”“来华培训实习平台”揭牌。

  仪式结束后,培训班以“绿色能源”“中国概述”“炼油工艺”“中国饮食与民俗”“Web页面开发”等为主题,持续举办十二期短期培训班,为阿曼杜库姆中国产业园区外籍员工提供“技术技能+汉语”的专项培训,帮助中资企业培养一批既懂中文又懂技术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员工。

  据了解,作为宁夏第一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和唯一入选国家56所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即“双高校”)的建设单位,近年来,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构建“当地离不开、业内都认同、国际可交流”的高质量发展模式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教育对外开放始终走在全区职业院校的前列。尤其是近两年,该校与跨国企业强强联手,与10余所国(境)外院校(教育机构)开展线上培训和交流,推动更多国家(地区)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发展分享方案、贡献智慧、汇聚力量,得到了当地师生的认可,极大地提升了宁夏职业教育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