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四大看点!带你探秘宁夏首届残疾人春节联欢晚会
2022-12-28 15:56:43 来源:新消息报

  “以爱为名 勇毅前行”,宁夏首届残疾人春节联欢晚会将于2023年1月7日—9日由宁夏广播电视台进行录制,计划春节期间播出。这场充满爱的春晚究竟有哪些看点?记者走进春晚剧组先期探秘。

  据春晚剧组相关负责人透露:本届春晚将用精良的制作和充满爱的表达,为全区人民和残疾人朋友献上一台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文化盛宴。艺术形式多样,节目内容丰富,除宁夏本地优秀节目外,还将邀请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福建省残疾人艺术团等同台献艺。

  看点一: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千手观音》精彩亮相。中国舞蹈经典《千手观音》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表演的大型原创音画舞剧,被评为中国国宝级人类文化遗产。《千手观音》由舞蹈编导家张继钢创作,由21个平均年龄21岁的聋哑演员表演,在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上感动了全中国。他们的表演不但有着精湛的艺术魅力,更有着撼动人心的力量。

  看点二:福建省残疾人艺术团高水准的艺术节目亮相舞台。该艺术团成立于2009年,国内外公益演出100多场。艺术团的精品节目舞蹈《海上民谣》《土楼梦圆》、无伴奏合唱《爱拼才会赢》、钢琴演奏《浮士德圆舞曲》等曾获得国内各级赛事的最高奖。届时观众可以近距离感受福建畲族舞蹈元素和浓郁的民族风情。

  看点三:2021年宁夏参加全国残疾人艺术会演的一些获奖作品也将如期亮相。2021年12月,在“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艺术会演活动(西部片区)”中,宁夏共有117名残疾人演员参赛,摘得西部片区12项大奖。其中,一等奖5个:视力残疾人祁惠民的独唱《雪白的鸽子》、视力残疾人雷新宇的独唱《把一切献给党》获声乐类一等奖,视力残疾人王贺演奏的《肖邦降B小调谐谑曲》获器乐类一等奖,聋哑青少年表演的舞蹈《我们的歌》《那一堂课》获舞蹈类一等奖;宁夏残疾人演员表演的歌曲《撸起袖子加油干》、器乐《红军哥哥回来了》《春到六盘》、戏曲《红灯记》(选段)、《百花吐艳塞上飘香》等5个节目获得二等奖,舞蹈《清茶飘香》、戏曲《谱写美好新生活》2个节目获得三等奖。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