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电力大数据分析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发展
2022-12-16 18:51:4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2月16日电 (记者 于晶)12月16日,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完成了《宁夏葡萄酒产业形势发展分析报告》。根据宁夏葡萄酒产业“知名度、酒庄、种植面积、产量、产值、销量、进出口”等全产业链公开数据,该公司结合宁夏葡萄酒产业域全量用电客户数据,通过用电客户、用电量、产业链结构、标签画像等,全貌分析了2019年-2022年宁夏葡萄酒产业形势发展情况,助力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健康发展。

  2022年初,酒评家James Suckling团队最新发布的“2021中国百大佳酿榜单”中,来自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的葡萄酒占近60%。1984年6月,国网宁夏电力迎来第一个葡萄酒产业用电客户,经过近40年的耕耘,宁夏葡萄酒产业链发展不断壮大,用电客户和用电量稳步增长。报告显示,截至目前,葡萄酒产业链共涉及500余家,2019年至2022年,4年期间年用电量稳步增长,其中2021年用电量较2020年涨幅最大,超过15%。此外,根据电力客户标签画像数据显示,宁夏葡萄酒产业链主要以种、产、销一条龙为主,约占全部产业链环节的三分之一,近4年期间,种植和酿造占整个产业链用电量的90%以上,且种植和酿造用电量呈现稳定增长态势。其他周边行业,如旅游观光、住宿、酒窖、种植培训等基本平稳,葡萄酒庄园旅游观光因外部大环境影响,用电量有所下降。

  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将持续关注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发展形势,根据《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要求,共同助力宁夏葡萄酒产业蓬勃发展。(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