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多家医院发布就诊须知 入院需出示48小时核酸阴性结果
2022-12-12 10:10:59 来源:新消息报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优化我区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要求,12月10日—11日,宁夏多家医院发布就诊须知,倡导门诊、急诊患者“非必要不陪同”;同时,要求进入门诊的患者及陪护人严格规范佩戴N95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并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按照医院接诊区设置分区就诊。

  记者从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银川市人民医院、银川市妇幼保健院、银川市中医院等医院发布的就诊须知中注意到,对于入院无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就诊人员,需配合预检分诊人员引导前往医院抗原检测点自费完成抗原检测,结果阴性方可进入门诊、急诊就诊。

  对于进入医院,需要取下口罩进行各类检查与治疗操作的(如经口、鼻进行内镜检测,经食道超声心动图、肺功能、口腔治疗、胃肠镜、支气管镜、喉镜等)患者,以及实施门诊手术的患者均要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凡体温>37.2℃、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需主动告知预检分诊人员,并按照指引前往发热门诊就诊。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须知中还明确,核酸检测结果阳性患者来院就诊时,全程正确佩戴好N95口罩,主动告知预检分诊人员,并按照指引前往核酸/抗原阳性患者就诊区就诊。

  对于住院患者,各家医院均要求,所有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入院时都要出具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按照医院病区设置分区治疗,严禁探视。(新消息报记者 安小霞)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