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青年作家新书发布会在银川举行
2022-12-11 21:13:0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2月11日电 (记者 于晶)12月11日,2022宁夏云上文学周迎来了第三堂作家公开课。闵良、计虹、田鑫、刘汉斌4位青年作家与广大读者一起交流他们的新书与创作。

  其中,阳光出版社推出闵良长篇小说《鱼儿在房顶上飞》、计虹短篇小说集《半街香》和田鑫散文集《大地词条》,宁夏人民出版社推出刘汉斌散文集《阅草集》。这4位作家,既是《黄河文学》杂志的作者和编辑,也是银川市作家协会的骨干力量,这4部文学作品,囊括长篇小说、短篇小说和散文3个门类,集中展示了银川市青年作家的创作实力。

  宁夏文联有关负责人说,推介分享作家新书,是在文学与阅读、作家与读者之间建立一道桥梁,给读者提供一个指向性的阅读目标,对打造书香宁夏、推广全民阅读具有重要作用和积极意义。

  创作者与读者求新求变的需求,是文学发展的持续动力。发布会上,4位青年作家与读者纷纷互动,畅谈阅读和创作故事。他们表示,在当今网络时代的阅读是如此幸福,从前要找喜欢的书籍很难,现在可以通过网络搜索,快捷地找到自己想要看的书。读书过程中,我们要明确阅读目的,通过明确阅读目的提高阅读质量,阅读技巧越熟练阅读效率就会越高,要将书本的内容、结构与主题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进而提升效率与专注力,有效节约大量时间,让读书这件事儿变得尤为轻松。(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