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喜报!宁夏运动员获全国U18射击锦标赛混合团体铜牌
2022-11-28 17:22:56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11月28日,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获悉,在刚刚闭幕的2021年和2022年全国U18射击锦标赛(手枪项目)中,宁夏运动员李晨曦、吴勃识获得2022年手枪混合团体铜牌,纪鸿翔获2021年男子10米气枪个人第四名和2022年第五名,哈正获2022年10米气枪个人第六名。此外,纪鸿翔、哈正、吴勃识还获得2022年男子10米气枪团体第四名。

  本次赛事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制定,将2021年和2022年所有U18手枪项目的比赛合并进行,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42个团体近400名运动员。赛事共设置10米气手枪和25米手枪两个组别,具体比赛项目为男、女子10米气手枪,男子25米手枪速射,女子25米手枪和气手枪混合团体。

  此次比赛,宁夏体育运动训练管理中心共选派5名18岁以下青年运动员参加比赛,他们都是近年来在自治区各类比赛中表现优异的选手,此次比赛也是5名射击小将代表宁夏首次参加全国大赛。

  宁夏体育运动训练管理中心射击教练员修培春告诉记者,射击运动需要选手有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高度集中的精力,运动员们所具备的平衡、高注意力、协调、稳定和时间感觉等是决定成败的关键性因素。受疫情影响此次比赛宁夏代表队前后准备了不到两周时间,仓促应战也是比赛成绩未能更进一步的客观原因之一。

  “射击是宁夏在竞技体育中的优势项目之一,多年来先后涌现出祁春霞、张添、张涛、张彬、尚凯艳、王玉飞、李彭生、高楚奕等一批优秀选手,在国内外各类大赛中为宁夏赢得荣誉。从参赛过程来看,此次参赛的年轻选手,未来的路依然很长,作为射击运动后备人才,我们就是要通过以赛代练,让他们积累更多的参赛经验,为将来代表宁夏参加更高水平的比赛打下坚实基础。”修培春说。(宁夏日报记者 王刚)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