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公布2023年高等职业教育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招生考试报名办法
2022-11-24 10:24:56 来源:宁夏教育厅

  近日,宁夏教育考试院发布《宁夏回族自治区2023年高等职业教育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招生考试报名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高等职业教育分类招生考试(高职分类考试)报考类别分为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报考应用型本科专业类(以下简称中职升应用型本科类)、中等职业学校应往届毕业生报考高职(专科)专业类(以下简称中职升高职<专科>类)。两类考试均在12月1日至5日网上报名。

  今年,我区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可以兼报中职升应用型本科类和中职升高职(专科)类的招生考试。参加高职分类考试的考生不再参加当年普通高等学校全国统一考试的报名、考试和录取。

具体内容一起来关注
↓↓↓

  哪些人能报名

  《办法》明确,户籍和学籍需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 户籍在宁夏且在我区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的应往届毕业生。

  ▪ 户籍在宁夏且具有中等职业教育同等学历的社会人员。

  ▪ 户籍不在宁夏而在我区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的应往届毕业生。

  ▪ 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历,户籍在宁夏的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高素质农民和“村两委”负责人等群体(以下简称“五类特定群体”)。

  下列人员不得报名:

  ▪ 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在校生,或已被普通高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

  ▪ 中等职业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

  ▪ 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包括全国统考、省级统考和高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的应届毕业生。

  ▪ 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人员。

  ▪ 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 不符合我区高等职业教育分类招生考试报名条件的其他人员。

  网上报名结束后,12月6日至25日进行现场确认、信息采集和网上缴费,同步进行资格初步审查持续至12月31日。

  报名需准备哪些材料

  我区高职分类考试使用考生身份验证系统,考生信息采集和现场确认信息同步进行。

  ▪ 具有宁夏户籍的考生提供户口簿,不具有宁夏户籍的考生提供毕业学校证明。▪ 居民身份证。▪ 学历证书或就读学校学籍证明。▪ 申请享受录取照顾政策的考生,还须持相关原始证明材料及复印件一式两份。▪ 户籍已从山区迁入川区县(市、区)的自治区内政策性移民子女,还须持证明本人身份及搬迁时由迁入县(市、区)原扶贫(移民)主管部门根据搬迁移民电子花名册出具的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两份。▪ “五类特定群体”考生,还须持《宁夏2023年高职分类招考“五类特定群体”身份认定表》一式两份。退役军人身份由退役安置地所在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部门认定;下岗职工身份由户籍地所在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认定;农民工、高素质农民身份由户籍地所在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认定;“村两委”负责人身份由户籍地所在乡镇党委认定。▪ 中职学校毕业考生申请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应届毕业生还须持国家级或自治区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两份,《宁夏2023年应届中职毕业生申请免试登记表》,考生申请资格由学籍所在学校认定。

  ▪ 往届毕业生还须持高级工或技师资格(或相当职业资格)、获得县级劳动模范先进个人称号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两份。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