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中东广播中心(MBC)电视中国剧场推广计划暨《山海情》阿语版展播在北京启动
2022-11-22 15:53:2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1月22日电 (记者 胡耀荣)11月21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宁夏回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宁夏广播电视台主办的“中东广播中心(MBC)电视中国剧场推广计划暨《山海情》阿语版展播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作为“共享新视听 共创新未来——中阿合作主题周”的重要活动之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乐玉成、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约旦驻华大使胡萨姆·侯赛尼、沙特驻华大使阿卜杜拉赫曼·哈勒比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乐玉成在致辞中表示,我们愿同阿拉伯国家一道,加强文明交流互鉴,共同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制作播出反映中阿友好、互利合作的视听作品,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机遇,推动中阿视听产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更好满足中阿人民精神文化新期待。

  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表示,视听文化交流已成为增进阿中相互了解、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纽带,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媒体交流合作,积极发挥青年力量,为深化阿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构建面向新时代的阿中命运共同体注入新的动力。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宁夏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马宇桢介绍情况时说,这批展示新时代中国形象和发展变革的优秀剧目,无论在思想深度、艺术价值、内容品质,还是在译配质量、播出平台、剧目时长上都达到宁夏广播电视台与阿拉伯国家广电媒体合作交流的最好水平。我台将以精彩、精湛、精良的剧目为载体,采用贴近阿拉伯受众收视习惯的精准传播方式,活用海外社交媒体,搭建与阿拉伯观众沟通互动的平台,向阿拉伯人民展示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为续写中阿友谊贡献广电力量。

  中东广播中心(MBC)内容及版权总监Sabrina Azouni通过视频表示,这批中国电视剧制作精良,MBC将实施“电视平台及关联媒体资源联合推广”的策略,策划各项推广活动、制造各种拉动流量的话题。我们非常看好中国电视剧在MBC平台的发展前景,很希望看到更多的中国电视版权方和制作方参与到我们的合作中来。

  近年来,宁夏广播电视台联合北京悦家繁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智慧宫国际文化传播集团有限公司等机构立足“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深化中阿文明交流互鉴,与阿拉伯国家广播电视媒体建立了长期友好的交流与合作关系。

  此次,《山海情》《三十而已》《小欢喜》《创业时代》等一批中国优秀视听节目,将通过中东广播中心(MBC)电视及网络视频点播平台SHAHID,与阿拉伯国家观众见面。电视剧《山海情》阿语版还将在沙特、阿联酋、埃及、苏丹、伊拉克、阿尔及利亚、摩洛哥、也门、阿曼等国展播。

  本次主题周期间,还将举办中阿技术转播创新论坛、中沙美食文化沙龙、卡塔尔世界杯之夜等一系列视听交流活动。(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