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举办电子信息产业技术需求线上专场对接会
2022-11-19 09:32:5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1月19日电 (记者 李佩珊)11月18日下午,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夏)电子信息产业技术需求线上专场对接会在宁夏银川市举办。

  创新挑战赛是国家科技部举办的一项国家级赛事,通过举办创新挑战赛赛事,有助于解决企业发展技术瓶颈问题、促进技术的供需结合、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有助于梳理、破解产业和行业关键共性难题,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中国创新挑战赛(宁夏)已连续举办七届,已经成为宁夏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重要平台,成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举措。

  在今年的中国创新挑战赛(宁夏)举办前期,围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宁夏科技厅等相关部门针对现代农业、绿色低碳、现代枸杞、葡萄酒、现代种业、新型材料、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领域开展主题专场对接会及现场赛。

  此次电子信息产业技术专场为中国创新挑战赛(宁夏)今年举办的第八场专场对接会,前期通过调研走访、征集凝炼,共梳理出包括“基于人工智能的光伏电站健康诊断系统”“不同密级网络间的信息传输安全保护系统”等30余项技术创新需求,面向全国公开发布征集技术解决方案,吸引了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高尖端”科技人才共襄盛举。

  通过会上需求发布,科研团队提出解决方案,技术供需双方互动交流,宁夏三有电气有限公司、宁夏东吴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尚能(宁夏)新能源有限公司、宁夏法安德药业有限公司、宁夏亿伏科技有限公司、成电创智(银川) 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宁夏驭星属陈航天科技有限公司等我区企业与重庆邮电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科研院所达成合作意向,金额1700多万元。

  据悉,此次对接会结束后,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夏)产业专场对接活动将此告一段落,后期将适时举办现场挑战赛。

  宁夏生产力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接活动通过四端共同发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共征集并整理发布技术需求342项,征集技术解决方案213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8场技术需求专场对接会,除部分企业需求还在持续对接中,目前共达成合作意向54项,合作金额4213万元。活动的举办切实贯彻落实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精神,聚焦企业需求,精准匹配创新成果,为科研团队提供了创新的舞台,推动了高质量成果在我区落地转化,加快了东西部科技合作,为宁夏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引擎、新动力。(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