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鼓励企业搞研发 宁夏新设一种补助类型
2022-11-15 11:04:51 来源:新消息报

  11月14日,记者从宁夏科技厅了解到,该厅联合财政厅、宁夏税务局新修订并出台了《宁夏回族自治区企业研究开发费用财政后补助办法》。新办法在原有两种补助类型基础上增加了“首次入规工业企业研发费用奖补”,补助类型增加到三种。对首次达到规模以上的工业企业,按其上年度新增研发费用不超过20%的比例给予当年一次性后补助支持。同时提高了补助比例。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年度研发费用后补助比例从15%提高至20%。

  “企业研发费用财政后补助”是与“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紧密配合,对企业上一年度研发费用按照10-20%的比例进行后补助的政策措施。后补助政策自2013年实施以来,8年间先后有近3600家次企业享受到财政补助资金22.7亿元。《2021年全国科技经费投入统计公报》显示,2021年宁夏研发经费达到了70.4亿元,高于全国平均增速3.5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国第8位。我区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占全社会研发经费比重提高到80%,比全国76.9%的平均水平高3.1个百分点。

  企业研发费用财政后补助政策的实施,有效引导我区企业加大研发投入,降低企业研发成本,激发企业科技创新活力。(新消息报记者 倪会智 通讯员 苏胜亮)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