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举办新材料产业技术专场对接会
2022-11-11 15:27:0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1月11日电 (记者 李佩珊)11月11日上午,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夏)新材料产业技术需求线上专场对接会在宁夏银川市举办。

  据了解,中国创新挑战赛主要针对技术创新需求,通过“科研悬赏+研发众包”方式,面向全国征集解决方案。中国创新挑战赛(宁夏)围绕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针对现代农业、绿色低碳、枸杞、葡萄酒、现代种业、新材料、电子信息等领域开展主题专场对接会及现场赛。

  此次新材料产业技术专场是宁夏科技厅举办的第七场对接会,前期通过调研走访、征集凝炼,共梳理出包括“铍铜、铍铝合金的成分设计及其关键制备工艺”“增材制造用6N级高纯铍金属粉末的制备”等43项技术创新需求,面向全国公开发布征集技术解决方案,吸引了8个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高尖端”科技人才团队共襄盛举。

  会上,创新挑战团队先后对企业需求提出技术解决方案并开展路演。经过前期对接与线上互动交流,宁夏极客空间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天地奔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天通银厦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与上海交通大学、宁夏大学等高校团队达成合作意向,金额200余万元。

  宁夏新材料产业基础扎实,发展势头强劲,截至2021年底,宁夏新材料规上企业增至100多家,工业产值超过1200亿元,步入历史最好时期。

  宁夏生产力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创新挑战赛赛事,有助于解决企业发展技术瓶颈问题、促进技术的供需结合、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有助于梳理、破解产业和行业关键共性难题,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本次新材料产业技术需求线上专场对接会的成功举办,切实贯彻落实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精神,有效促进了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提升了宁夏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受到了新材料企业的一致好评。宁夏生产力促进中心将持续跟进企业技术需求与高校科研院所创新资源的有效对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开花结果。(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