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健儿何杰勇夺2022北京马拉松铜牌
2022-11-07 14:58:37 来源:新消息报

  11月6日上午,2022北京马拉松开跑。经过2个多小时的角逐,宁夏运动员何杰获得男子组铜牌。新疆选手阿奴拜克·库弯获得男子组冠军,云南选手杨春龙获得亚军。

  何杰(右一)在比赛中领跑。

  北京马拉松创办于1981年,是国内创办历史最悠久的赛事之一,也被称为“国马”。本届北京马拉松起点设在天安门广场,终点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景观大道,全程42.195公里,赛事参赛规模设定为3万人。

  今年,北京马拉松共有3万人参加。

  赛前,何杰被认为是夺冠大热门,他的最大竞争对手是杨春龙。比赛开始后,何杰、杨春龙、阿奴拜克·库弯、孙晓阳等选手稳居第一集团,直至30公里左右,孙晓阳、何杰、杨春龙先后掉队,阿奴拜克·库弯开始独自领跑,第一个冲过终点线,何杰以2小时21分26秒获得季军。

  何杰(前)在比赛前半程领跑。

  22岁的何杰是宁夏本土优秀田径运动员,2014年入选宁夏体育运动训练管理中心田径队,2018年开始训练马拉松,是中国男子马拉松的新生代代表,此次作为特邀运动员参加北京马拉松。

  何杰在比赛中。

  何杰曾获得2021年陕西全运会、2022年世锦赛杭州选拔赛第四名。不久前,何杰跟随中国马拉松队在肯尼亚集训,并在9月底参加了六大满贯赛事之一的柏林马拉松。在基普乔格大幅打破世界纪录的那场比赛里,何杰以2小时11分18秒获得第16名,并刷新个人最好成绩。

  颁奖仪式。

  赛后,何杰对记者说,参加完柏林马拉松之后,自己的状态并没有调整到最佳,这次比赛中途还出现了肠胃不适的情况,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整体的发挥;比赛结束后他将投入到系统性的训练当中,认真汲取这几场比赛中收获的经验和不足,为下一次大赛做好准备。(新消息报记者 高晓刚)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