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交通执法勇当文化强国路上“开路先锋”
2022-10-31 10:19:19 来源: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

  “从黄河两岸到紫金山河,从车站码头到交通工地,国徽闪耀展现忠诚本色,一身天蓝扛起执法担当……”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党委坚持党建引领文化铸魂育人,创作了《交通执法之歌》《护航》两首歌曲,鼓舞奋战在各个岗位上的执法人员谱写交通强国建设宁夏执法新篇章。9月29日,一线执法人员刘界和自豪地说:“这首歌就是我们的战斗誓言。”

  “五项文化”打造交通运输执法文化品牌,“开路先锋”建设美丽新宁夏。为激发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人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热情,主动对标交通运输厅党委提出的“努力在全国继续领跑,成为行业认识宁夏交通的旗帜、社会认可交通的标识、系统认知自我的标杆”目标要求,执法监督局党委感到越是单位刚组建,越要注重用先进文化滋养熏陶;越是任务繁重,越要用战斗文化激励引领。为此,全面加强“信仰、事业、军事、温度、清廉”五项文化建设,打造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文化品牌,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文化动能。

  活动中,先后举办了“贯彻党代会 喜迎二十大”沉浸式红歌会、“我是新时代交通人”好故事宣讲、执法队伍文化建设展示等活动,形成了《榜样的力量》《一起向未来》等一批文化作品,代表交通运输厅参加了国家安全宣讲比赛,巩固政治思想阵地,赓续红色血脉。将文化品牌培育贯穿于执法工作始终,以高标准推动法治政府部门建设,“全方位”提升执法文化建设水平,全区交通运输执法系统1人次获评全国第一届“最美公路人”荣誉称号,执法监督局喜获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状,银川分局灵武执法大队荣获自治区工人先锋号。推行准军事化建设,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弘扬“立即行动、马上就办”作风,忠诚奉献、不讲条件、不折不扣完成任务,今年的军事素质测试达标率在80%以上,提升执行力和战斗力和队伍精神面貌,打造执法铁军。扎实办好为民服务十件实事,对内关心关爱干部职工工作生活和成长成才,实现全员换装、提升伙食标准、优化场所建设、基层实现通勤保障;对外坚守为民初心使命,实行柔性执法与轻微免罚,持续深化“一对一”大件运输、重要物资保通保畅、执法场所便民服务等为民办实事项目,展示执法温度,不断提升执法为民服务水平。扎实开展“廉政风险我来讲”活动,积极开展“清廉宁夏交通执法”活动,充分利用“两室一廊”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建成文化长廊和法治长廊,形成厚德养廉环境。2020年,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党委被自治区党委授予“全区抗疫先进基层党组织”。2021年,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荣获全国交通运输系统“七五”普法先进集体和法治政府部门建设先进集体。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