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黄河湿地盛装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
2022-10-21 18:14:55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10月20日,典农河永宁段,一群大天鹅(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在清澈的河水中嬉戏玩耍,西斜的阳光照射出暖暖的黄色,静谧且美好,一幅动物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美卷徐徐展开。晚秋的树木金黄得让人迷醉,记者本想拍摄一组秋景的照片,开车经过典农河时无意间看到了一群大天鹅在水中栖息的美好画面,便用相机记录下这一画面。2020年11月18日,记者在同一处水面拍摄过天鹅飞临的场景,不同的是今年的天鹅数量明显增多。

  2020年11月18日,记者在同一水域拍到的小天鹅。

  天鹅轻浮在水中享受暖阳。

  水面泛起碧波,候鸟们漂浮在湖面,与远处焦黄的芦苇相映成趣。

  近年来,我区加强湿地保护修复,增补完成了全区310万亩湿地保有量,持续对全区33处重要湿地开展保护恢复。目前全区建立了湿地公园26处、湿地型自然保护区4处,发布国家重要湿地6处、自治区级重要湿地33处,初步形成了以湿地公园、湿地自然保护区为主,各级重要湿地为补充的湿地保护体系,湿地保护率达到55.5%。优越的湿地资源和生态环境让候鸟每年如约而至,宁夏用越来越好的环境,接纳每一位远道而来的“客人”。(宁夏日报记者 马楠)

  天鹅在水面上追逐打闹。

  天鹅展翅翱翔在天空中。

  人们站在岸边观赏天鹅之美。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