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蒙牛与宁夏奶产业链伙伴相携稳产保供
2022-10-14 16:44:2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10月13日,在蒙牛(银川)乳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透过密闭的玻璃幕墙,可以看见10余条无菌生产线正在高速运转,生产出的一盒盒常温牛奶经过打包、装箱等,被转运到库房暂时储存。特殊时期,蒙牛集团在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筑牢安全防线的同时,守护宁夏的牧场合作伙伴,保障每一滴优质合格生鲜乳应收尽收,保证安全生产每一杯奶,扎实推进稳产保供工作。

  疫情伊始,蒙牛集团宁夏奶源部业务发展经理张俊敏接到一个紧急电话,他负责的一个家庭牧场,因疫情管控工作人员无法按时到岗,牧场正常运转面临难题。“一个千头规模的牧场,投入5000多万元,牧场保着数十人的饭碗,一旦无法正常运转,奶牛不能正常挤奶,牧场产奶量下降,会面临不可逆转的损失,想想后果都感到害怕。”张俊敏说。接完电话,他便立即找当地政府和奶业协会沟通,几经协调下,最终从附近各个牧场抽调一名专业工人,快速帮助牧场渡过了这次难关。

  受疫情交通管控影响,从外地运回的饲草料车被劝返,本地饲草料供不应求,奶牛面临断粮危机。蒙牛集团宁夏奶源部业务发展经理范东旭接到公司指令,为有困难的牧场提前预支奶款,联系爱养牛、粮源科技等采购平台,为牧场统一安排准备充足的饲草料供应。

  “目前,我们迅速落地公司提出的‘保收购、保供应、保运力、保资金、保运营’五大保障举措,已协调安排订购苜蓿、燕麦、豆粕等饲草料数千吨,即将陆续到货,采购回来的饲草都要做统一检测。”范东旭说,奶牛吃到优质的饲草料,才能产出高品质的牛奶,从源头把控质量安全,无论在任何困难的时期,这都是一项不可忽略的工作。

  生产保供,上下联动。在牧场正常生产的同时,蒙牛(银川)乳业有限公司12条生产线全部开启,通过永不断供的“白色营养线”,全力保障宁夏和全国乳制品供应。

  陈小娟是蒙牛集团银川工厂的理化分析检验员,正常情况下,她每天会完成近400条理化指标检测、1.5万条保温样检测数据,确保质量检验精准完成。疫情发生后,30名同事隔离居家,陈小娟主动承担职责,每天检测范围辐射12条生产线,其中手动检测牛奶酸度60多条数据,检测清洗剂100多条,虽然工作量成倍增加,但疫情期间未出过任何问题,筑牢了质量安全的大后方。

  据了解,蒙牛集团在2020年疫情期间,便提出了稳定信心、守护上游的五大保障举措,维护广大奶农利益不受损失,助力上游产业链稳定经营。2022年,蒙牛集团携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为上游合作伙伴发放“青贮惠牛E贷”扶持资金10亿元,其中在宁夏发放了2.6亿元,持续助力合作伙伴稳定经营,可持续发展。

  “此次疫情,产业链各方都在努力,携手共渡难关,我们也得到了自治区和银川市多个部门的帮助,保障了牧场合作伙伴稳产保供,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宁夏奶业一定会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蒙牛集团奶源西部大区总经理郭建峰坚定地说。(宁夏日报记者 张瑛/文 图片由采访单位提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