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国庆节后宁夏中小学实行多种教学模式
2022-10-08 10:58:5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10月7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获悉,国庆节后宁夏中小学实行多种教学模式。其中,有12个县(市)区开展线上教学,分别是银川市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以及贺兰县,吴忠市利通区、青铜峡市、同心县,固原市原州区,中卫市沙坡头区、中宁县、海原县,宁东。

  有8个县区开展线下教学,分别为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惠农区,平罗县、盐池县、西吉县、隆德县、彭阳县、泾源县。

  永宁县部分农村小学开展线下教学,其他全部线上教学;灵武市部分学校开展线下教学,部分学校线上教学;吴忠市红寺堡区高中学校开展线下教学,其他全部线上教学。

  据悉,“9·20”疫情突发以来,自治区教育厅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成果,搭建全区“空中课堂”,畅通云端共学渠道,支持疫情发生地区师生开展大规模在线教学和个性化辅导答疑,把名校“搬上网”,把名师“请进家”,确保了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支持教师利用宁教云App组建线上虚拟班级,开展网络直播教学;或组织学生根据课程表,在家里利用电脑、平板等登录宁夏数字学校系统,点播学习由区内名师、骨干教师等精心录制的同步课程。并利用宁夏教育云平台App、教学助手等工具,开展一对一辅导、知识点精讲、作业辅导等,帮助学生答疑解惑、查漏补缺。部分县区通过宁夏在线互动课堂系统,组织优秀学科教师为辖区学生统一开展直播授课,学生在家就能听上好老师的讲课。(宁夏日报记者 高菲)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