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送变电公司开展全自动液压机导线压接取得成功
2022-09-30 16:26:06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9月30日,记者从宁夏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应用全自动液压机对所承建的永乐至润阳220千伏线路工程张力放线导线进行压接取得成功。这也是全自动液压机在宁夏电力施工中首次应用。

7c80d2030f763607e341a22f322237f.jpg

  据施工项目经理白建国介绍,此次施工中使用的全自动液压机由铝合金平台、压接机、运动模组、导线夹持气动顶升机构、液压油泵、电气控制系统等几部分组成,适用于630mm²至1250mm²导线耐张线夹和接续管的压接,可实现导线压接施工中的自动算模、自动移模、自动保压以及切线剥线功能,同时具备压接质量信息物联网上传功能。并可分解成压接机、运动模组、泵站、电控箱和平台五大模块,便于在各种运输条件下的搬运,便于设备部件损坏的维修和更换。

4aea8a9e432edc2561e5478ec5ee317.jpg

  据悉,全自动液压机可提前设置控制值,降低了施工现场导线压接的作业强度,便于对压接质量情况及时进行掌控,防止压接过程中数据超过误差范围,解决了架线施工导线压接过程中人为操作失误造成的耐张线夹浪费、导线散股及压钳摆放位置不平整造成压接后的直线管弯曲现象,减少了机械伤害、物体打击及人员伤亡事故隐患,提高了压接工艺水平,压接质量更加可靠,有效促进电网设备长周期稳定运行。

  宁夏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输变电工程机械化施工技术的创新和新装备的应用,全面提升机械化施工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宁夏日报记者 鲁延宏/文 图片由宁夏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提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