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关于征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23—2027年立法规划》和《2023年度立法计划》建议项目的公告
2022-09-30 10:57:44 来源:宁夏日报

  为科学谋划地方立法工作,增强立法的计划性、前瞻性和系统性,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特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23—2027年立法规划》和《2023年度立法计划》建议项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立法规划计划建议项目的提出,应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法治保障。

  二、立法规划计划建议项目的范围主要包括:1。紧扣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提出需要制定的法规项目;2。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需要制定的法规项目;3。针对自治区现行有效法规,提出需要修改或者废止的法规项目。

  三、立法规划计划建议项目应写明:法规项目名称、立法目的、立法依据、立法必要性和可行性、法规的主要内容或者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

  四、立法规划计划建议项目请于2022年11月15日前,以信件或电子邮件等方式寄送,并注明建议人姓名和联系方式。

  邮寄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贺兰山中路266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电子邮箱:nxrd@163.com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2022年9月28日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