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3家医院24小时联动“护航” 宁夏一无症状感染产妇在负压病房顺利分娩
2022-09-29 11:24:46 来源:宁夏日报

  9月28日15时11分,在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负压手术室临时“产房”内,无症状感染产妇马女士顺利生下男婴。

  9月28日15时11分,在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负压手术室临时“产房”,无症状感染产妇马女士顺利生下男婴。(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马女士是近日在吴忠市利通区筛查出的无症状感染者。9月26日,她和家人一同转运至宁夏方舱医院进行隔离治疗,马女士就一直提心吊胆:肚子里有个即将出生的小宝宝,此刻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该怎么确保孩子的健康和安全?预产期在10月8日,但如果这几天孩子就出生了该怎么办?

  她的担心被宁夏方舱医院的医护人员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宁夏方舱医院工作的助产士朱寒寒将此特殊情况第一时间向方舱医院指挥部进行了报备。

  9月27日早上,马女士突然腹痛,随时有可能分娩。然而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方舱医院内不具备生产条件,作为新冠感染者,必须将马女士转运至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进行救治;而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并没有开设产科,不具备生产条件。

  自治区新冠肺炎诊疗专家组组长、自治区人民医院兼宁夏方舱医院院长周玮将此情况汇报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后,迅速联系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申请将产妇转运至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同时派自治区人民医院产科医生李佳、新生儿科医生尹慧娟一同进驻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确保产妇顺利生产。

  9月28日,自治区人民医院为产妇专门准备的全套助产器械、设备、药物全部送至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隔离病区,以及婴儿用的衣物、被子、尿不湿等一应俱全。李佳等人迅速搭建起临时“产房”,做好接生的准备。

  15时11分,一声清脆的啼哭声在病房响起。但朱寒寒没有忘记,此刻她们仍待在充满病毒的负压病房内,首要任务是先筛查明确这个刚刚出生的婴儿是否感染新冠病毒。于是,她迅速抱着婴儿进行核酸采样。

  经过检查,婴儿非常健康,且核酸检测为阴性。紧接着,尹慧娟上阵接力,负责新生儿的照护和人工喂养工作。

  李佳告诉记者:“目前产妇还没度过危险期,这三天,我还要留守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观察她产后恢复等情况,帮助她早日恢复健康,早日和孩子团聚!”

  “新生命带来了新希望!在本轮疫情阻击战中,我们能够帮助患者顺利生产,这是目前最激动人心的消息!”周玮告诉记者,目前,宁夏方舱医院已和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建立联动工作机制,统筹调配两家医院所有医疗资源,出现任何突发状况,全力确保每位患者的生命健康安全。(宁夏日报记者 尚陵彬)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