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80多幅贺兰山岩画艺术作品亮相泉州
2022-09-28 18:16:26 来源:新消息报

  9月27日,“穿越万年 情系山海——贺兰山岩画暨韩美林岩画艺术作品展”在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幕。此次展览由福建省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银川市贺兰山岩画管理处主办。

  本次展览分“远古艺术的魅力”“现代艺术的继承”“文化艺术的衍生”三个单元,展出了80多幅(件)反映远古人类放牧、狩猎、祭祀、自然崇拜、图腾崇拜、祖先崇拜等文化内涵的贺兰山岩画拓片、岩画石以及著名画家韩美林岩画素材绘画艺术作品和岩画文创品。其中,最吸引人目光的是10米岩画拓片,画卷上密集分布着各种动物和人物符号,非常震撼。

  泉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银川是陆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据悉,本次展览,在数量、规模、展陈形式上进行了不断策划和调整,让泉州市民近距离领略贺兰山岩画文化遗产的魅力,感受塞上风情。(新消息报记者 张雪梅)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