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2小时11分18秒!宁夏运动员何杰柏林马拉松创造个人最好成绩
2022-09-26 14:58:0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9月25日,记者从宁夏体育运动训练管理中心获悉,在刚刚闭幕的2022德国柏林马拉松比赛中,宁夏本土田径运动员何杰以2小时11分18秒创造该项目个人最好成绩。

  柏林马拉松创办于1974年,是世界马拉松大赛六大赛事之一,也是马拉松世界纪录的诞生地。今年的柏林马拉松参赛人数突破45000人,在国家队教练员苏伟的带领下,何杰与上届全运会马拉松冠军、青海选手仁青东知布结束了在肯尼亚的外训后,于9月21日抵达德国柏林,代表中国队进行备赛,他们与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肯尼亚选手基普乔格等世界顶尖运动员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向个人最好成绩发起冲击。

  何杰是中国男子马拉松的新生代顶尖选手,此前一段时间,他在北京进行了两个月的训练,近期赴肯尼亚外训,随后从肯尼亚飞赴柏林参赛,这也是他自今年4月在杭州举行的2022世界田径锦标赛暨亚运会马拉松选拔赛后的又一场全马。

  北京时间25日下午3时15分,比赛正式鸣枪开跑。世界纪录保持者基普乔格在配速员的带领下领先大部队前进,3公里后选手迅速分流,男子第一集团仅有3位选手,何杰、仁青两位中国选手处于后方集团。

  5公里计时点,何杰用时为15分06秒,平均配速3分02秒。10公里计时点,何杰以30分11秒过线,此时他与仁青两人仍处于一个大集团中。15公里处,何杰用时45分31秒,仁青用时45分29秒,两位中国选手配速相比开跑掉速3秒左右,何杰稍稍靠后。赛程过半,两位中国选手同时过线,用时均为64分06秒。

  35公里处,何杰以1小时47分14秒通过该计时点,仁青用时1小时47分37秒。最终,基普乔格毫无悬念的拿下冠军,用时2小时01分09秒,再次在柏林赛道打破世界纪录,何杰以2小时11分18秒冲线,位列赛会第16名,仁青则在后半程出现掉速,最终以2小时15分17秒完赛。

  基于过去一段时间的备战历程,何杰能站上六大满贯的赛场已实属不易。在杭州选拔赛上,何杰在前半程拼的异常凶猛的情况下,后半程稍稍落后,最终取得第4名可圈可点。在2021徐州马拉松比赛中,何杰跑出2小时12分00秒的个人最好成绩。回望过去,作为宁夏现役马拉松选手中实力最强者,首次代表中国参赛的何杰将自己的最好成绩提升了42秒。

  “本场比赛,何杰在前半程敢打敢拼,压着世锦赛新标2:09:40迈进。在来之不易的参赛机会下,尽管未能达到目标,但展现出了新生代中国马拉松选手的拼搏精神。”宁夏体育运动训练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说。(宁夏日报记者 王刚/文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