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20所学校获中国科技馆项目资源更新资助
2022-09-26 10:01:3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近日,中国科技馆下发通知,公布2022年农村中学科技馆项目资源更新分配名单,资助全国100所农村中学科技馆,宁夏20所学校入选,占全国总数的20%。截至目前,全国农村中学科技馆总数为1112所,宁夏有89所。

  据悉,此次受资助的农村中学科技馆分三类,第一类为10所争创一流、培育卓越科技馆,要在提升科普服务水平,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方面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宁夏的西吉三中、西吉二中、中卫八中、彭阳县红河镇初级中学4所学校入围。第二类为赋能基层,以国家乡村振兴帮扶地区为重点,盘活存量农村中学科技馆共50所,宁夏的同心县下马关中学、红寺堡三中、海原县回民中学、西吉县第五中学4所学校入围。第三类为开放协同,以推动管理创新升级为重点,统筹辖区资源共享的40所科技馆,宁夏的中卫市永康中学、彭阳县王洼镇初级中学、同心县石狮中学、宁夏隆湖扶贫经济开发区一站学校、隆德县二中、平罗县陶乐中学、同心县河西镇中学、宁夏隆湖扶贫经济开发区中学、海原县李旺中学、吴忠市利通区马莲渠中心学校、石嘴山市惠农区中学、平罗县七中等12所学校入围。

  近年来,宁夏各级科协持续加强农村中学科技馆建设,采取专人管理、定期通报、经验交流、绩效评价、评先树优、强化师资培训等措施,确保农村中学科技馆建的好、管的好、用的好、可持续。全区农村中学科技馆每年开展科普教育活动3300余场次,接待中小学生和家长15万人次。西吉县三中等36所学校、李生祥等36名科技教师获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表彰奖励。(宁夏日报记者 和牧川)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