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科技强国 强国有我”2022年科技大篷车公益巡展宁夏站启航
2022-09-19 15:30:3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19日电 (记者 杨迪)9月19日上午,在宁夏银川唐徕回民中学西校区2000余名师生的见证下,“科技强国 强国有我”2022年科技大篷车公益巡展活宁夏站正式启航,将最新的科技成果带到青少年身边,助力他们点燃心中的科技创新梦想。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科大讯飞联合主办,人工智能科技传播中心承办。

  银川唐徕回民中学教育集团党委委员、副校长、唐中西校区党总支书记、执行校长马楠寄语同学,希望借助此次难得的科技大篷车公益巡展活动,让孩子们能了解最前沿的科学装置、体验有趣的互动科技,用实际行动做新时代好少年,努力践行科技强国,强国有我。

  “巡展活动来到塞上明珠、魅力银川,将激励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科学,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科大讯飞宁夏大区总经理舒博雅在致辞中表示,一代代优秀科研人才的育人精神,助力青年树立永不言弃的探索精神,才让我国科技界的优良学风和精神气质薪火相传。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篷车巡展活动正式开始。在邮筒前录下声音、声纹被“戳章”印上明信片寄往大江南北,戴上VR眼镜就能身临其境体验地震……“遇见科技”“感受科技”“了解科技”“共筑未来”版块各具特色,精彩纷呈,身怀绝技的各类机器人旁挤满了一双双好奇的眼睛。

  据了解,科技强国强国有我”2022年科技大篷车全国巡展活动自5月21日以来,已走进广东、湖北、湖南、云南、山东、陕西等地,陆续巡展50多个站点,行驶15000多公里,线下活动惠及20余万名青少年。

  在接下来的一周里,这辆满载20余项最新AI黑科技的科技大篷车将走进银川、吴忠等地,播撒科技的火种,为青少年开启一场场“科技奇妙闯关之旅”。

  据介绍,从2018年科大讯飞入驻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开始,就开启了在宁夏的新征程。4年来,科大讯飞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深度赋能宁夏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城市等领域,硕果累累。

  智慧医疗方面,在科大讯飞的助力下,现全宁夏各区县基层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系统均已常态化应用,并取得显著成效。规范了基层诊疗过程的同时,提升了基层医生诊疗服务能力和基层公共卫生工作效率,助力基层医疗精细化管理,有效增强居民医疗卫生服务获得感,缓解居民的就医负担。

  同时,科大讯飞还参与了宁夏多个市区(县)“互联网+教育”规划与建设,为自治区整体教育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利用人工智能助推多所学校共同打造“互联网+教育”示范校。目前智慧教育已覆盖宁夏5个地市20多个区县150余所学校,年服务师生超过10万人。智慧课堂覆盖宁夏超过60所中小学,教师通过智慧课堂累计备课次数超过65万次,资源引用次数超过13万次,授课时长合计超21万小时。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科大讯飞助力宁夏国网建设国内首个关键设备的声纹检测融合系统(智听系统),围绕声纹解决电力行业声纹巡检技术壁垒,解决无人变电站巡检难题。

  据了解,本次巡展中,科大讯飞还将联合多家单位共同发起“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倡导计划”,开展一系列科普教育活动,尤其是会关注乡村孩童、留守儿童、残障青少年等特殊群体的教育及科普问题。(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