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举办绿色低碳产业技术专场对接会
2022-09-09 23:00:1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9日电 (记者 李佩珊)9月9日下午,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夏)绿色低碳产业技术专场对会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举办。

  中国创新挑战赛是科技部2016年开始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开展的一项国家级赛事,主要针对具体技术创新需求,通过“科研悬赏+研发众包”方式,面向全球征集解决方案,通过举办创新挑战赛赛事,帮助解决企业发展技术瓶颈问题、促进技术的供需结合、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梳理、破解产业和行业关键共性难题,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今年的中国创新挑战赛(宁夏)围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针对现代农业、绿色低碳、现代枸杞、葡萄酒、现代种业、新型材料、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领域开展主题专场对接会及现场赛,前期已举办多场对接会并取得丰硕成果。

  此次绿色低碳产业技术专场为今年举办的第四场对接会,前期通过调研走访、征集凝炼,共梳理出包括“PEEK复合管”“pvT光热光伏一体化与太阳能热泵发电、供热、制冷集成系统的技术及应用”等30余项技术创新需求,面向全国公开发布征集技术解决方案,吸引了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高尖端”科技人才参与。

  会上,来自全国高校、创新科研院所的创新挑战团队先后对企业需求提出技术解决方案并开展路演。

  经过现场对接与互动交流,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与宁夏福泰硅业有限公司签订意向合作协议;浙江工业大学与宁夏绿源恒活性炭有限责任公司;宁夏医科大学药学院与宁夏杰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意向合作协议;银川科技学院分别与宁夏博思通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尚能(宁夏)新能源有限公司、银川艾尼工业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金开智维(宁夏)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意向合作协议。此次对接会累计签订意向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超450万元。(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