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科大讯飞走进宁夏乡村:用人工智能助力教育公平
2022-09-08 18:50:1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8日电 (记者 杨迪)“科技的不平凡,是为了每一个平凡的人。”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第三小学六年三班的田雪在她的笔记本上一笔一划写下这个感动着她的句子。

  9月6日,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第三小学迎来一场思维盛宴,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杜兰分享的“开学第一课”《唯有梦想,不可辜负》深深打动了田雪和她的同学。这是“‘把爱带回家’——留守儿童AI公益行走进宁夏”活动的一个环节,除了精彩的分享,杜兰还为孩子们带来了免费的人工智能软硬件课程等智慧教育解决方案,让乡村的孩子也可以切身感受前沿科技带来的教学新方式。

  据了解,此活动由宁夏妇联、中国妇女报社(全国妇联网络信息传播中心)及科大讯飞等多家单位联合发起,通过向全国最大的易地扶贫移民安置区吴忠市红寺堡区捐赠智能教育前沿教学软件设备和人工智能课程,让留守儿童感受人工智能技术最新成果,助力乡村教育均衡发展。

  活动中,科大讯飞联合中国妇女报社共同向学校捐赠了素养课程包、AI双语听说课堂、心理健康辅导系统等人工智能课程等产品。杜兰表示,希望这些智慧教育产品,能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科技、奋斗、快乐的种子。

  在送来最前沿的人工智能产品的同时,科大讯飞还带来了精神盛宴——杜兰分享了“开学第一课”《唯有梦想,不可辜负》,鼓励同学们培养运动和阅读的好习惯。

  “开学第一课”带给同学们许多新鲜的思考和启发:六年三班的同学们认真做着笔记,马萍在她的笔记本上写着“从小立下一个志向,学习”“身体好的重要性,坚持锻炼身体”,吴金燕在她的笔记本上写着“读书的重要性,梦想启航”“一颗钻石心:坚硬、阳光、透明”……

  其实一直以来,用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助力教育信息化建设,实现教育公平、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就是科大讯飞的不懈追求。2017年4月,科大讯飞联合共青团中央,正式发起AI教育公益计划,旨在利用人工智能最新产品及课程体系,提升欠发达地区教育质量、关爱扶助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教育实现“因材施教”。自计划启动以来,已顺利走进四川、安徽、河南、山西、湖南、贵州、内蒙等省市、特别是国家精准扶贫重点区域“三区三州”的50余所学校。

  2018年以来,科大讯飞积极参与宁夏“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科大讯飞智慧教育在宁夏已覆盖5个地市20个区县150余所学校,年服务师生超过10万人。通过规模化的实施和应用,显著提升了区域教学管理精细化水平。(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