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宁夏葡萄酒的成功与其深厚文化底蕴息息相关
2022-09-08 17:08:1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8日电 (李佩珊 杨萱)“来宁夏前,我的期待并不高,因为听说这里是片荒漠。但当我参观完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品尝完这里等葡萄酒以后,这里让我震惊了。”在第二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举办期间,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Palitha Tikiri Bandara Kohona)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宁夏的葡萄酒品质很高,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将成为下一个世界瞩目的“明星产区”。

  帕利塔·科霍纳认为葡萄酒的质量不仅仅是取决于葡萄酿造葡萄的过程,而更重要的是在其后的文化底蕴。“宁夏也积累了非常丰富的葡萄酒产业发展经验。”帕利塔·科霍纳说,斯里兰卡的红茶享誉全球,希望宁夏葡萄酒能与斯里兰卡红茶有更多的合作。”

  “如果宁夏的产业想要拓展到海外的话,可以将斯里兰卡当做一个目的地,这并不仅仅因为斯里兰卡是一个美丽的国家家,并且我们还有非常便捷的海路通道。同时,斯里兰卡的人民十分中国人民。”帕利塔·科霍纳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