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尼泊尔驻华大使比什努·施雷斯塔:“一带一路”让中西方更加亲近
2022-09-08 16:53:0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8日电 (李佩珊 杨萱)“中国自古以来便有的丝绸之路让中西方的文化经贸合作交流延续至今,如今的‘一带一路’倡议让中西方之间更加亲近。”在第二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举办期间,尼泊尔驻华大使比什努·施雷斯塔(Bishnu Pukar Shrestha)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

  2021年12月15日,青海、陕西、宁夏、甘肃、西藏五省(区)代表在会上共同签署了《推进中尼贸易陆路通道合作建设协议书》,协议书的签订将两国区域合作不断加强。“希望在今后,尼泊尔能与各省区间的联通更加顺畅,双方经贸合作越来越好,陆路通道的建成也能为我们创造更加光明的未来。”比什努·施雷斯塔说。

  “宁夏的气候条件特别适合种酿酒葡萄,也酿出了优质葡萄酒。其实尼泊尔的气候也十分适合种植酿酒葡萄,希望宁夏的酒庄可以开到尼泊尔,把葡萄酒酿造、销售、品牌建设等全产业链带到尼泊尔,让葡萄酒产业在尼泊尔发展得更好。”比什努·施雷斯塔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