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入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名单
2022-08-31 16:43:4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记者8月31日从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获悉,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对各地申报推荐名单进行综合评审,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入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名单。截至目前,“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核准使用酒庄(企业)增至39家,并有近30家酒庄(企业)正在申请。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正处于北纬38°,这被认为是葡萄酒种植的黄金维度,也是世界公认的葡萄种植“黄金地带”。为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发挥到最大,2021年,宁夏印发《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管理办法》,对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和管理进行了规范。明确规定,凡位于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范围内,符合《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技术标准体系》或《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管理规则》,经公告或备案,且符合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企业、酒庄准入条件,生产葡萄酒80%原料来自企业自有管理基地,20%原料可以在贺兰山东麓葡萄产区内调剂,有生产车间、有酒庄,有自主品牌的企业,方可申请使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  

  “地理标志不仅是地方标志,也是质量标志、信誉标志。统一和规范‘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管理使用,对保证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的质量和特色,提升品牌知名度,强化产区行业自律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我区将继续严格规范“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地理标志的使用和管理,支持酒庄(企业)在产区品牌的基础上,围绕产品品牌进行创新宣传。同时,推进葡萄酒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提升消费者对酒庄产品的认知度。(宁夏日报记者 王婧雅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