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生态环境展示馆与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入选全国首批美丽中国专题实践教学基地
2022-08-30 17:31:57 来源:宁夏日报

  8月30日,记者从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了解到,宁夏生态环境展示馆与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入选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八部门联合公布首批美丽中国专题实践教学基地。

  据了解,宁夏生态环境展示馆与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美丽中国专题实践教学基地分自治区生态环境展示馆和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两部分。自治区生态环境展示馆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为主题,通过文、图、视频及体验互动等形式,翔实再现了宁夏生态环境事业的发展历程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展示了宁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措施成效及生态环保铁军队伍的精神风貌,展示馆有效发挥了生态文明宣传阵地、环境科普教育平台、工作成效展示窗口、联系公众桥梁纽带的作用。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属国家环境监测网络一级中心,是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确定的国家首批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的单位,该中心开放区域包括实验室、标本室等,专业人员以现场观摩体验授课的形式,引导公众认识了解地表水、环境空气、生活饮用水等生态环境要素和生态环境监测知识,让公众实现环境监测“一站式体验”。

  宁夏生态环境展示馆与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通过公众开放活动,成为公众学习生态文明思想、了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引导公众体验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了解环境监测过程的课堂,有效提升了公众环保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宁夏日报记者 李锦 实习生 马海红)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