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备战首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 宁夏366名武术高手一较高下
2022-08-26 10:58:20 来源:新消息报

  一套行云流水般的长拳,武者气宇轩昂,观众赏心悦目;刀剑在空中划出闪亮的银光,一招一式尽展功夫少年的飒爽英姿。8月25日下午,为期3天的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宁夏青少年武术套路选拔赛在银川市湖滨体育馆圆满收官。

宁夏武术套路选拔赛1.jpg

  本次比赛由宁夏武术协会、银川市体育局主办,银川市体育运动场地管理所协办。共有来自全区各市、县、区体育局、体校、武术协会、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25支队伍、366名运动员参加了长拳、短器械、长器械、太极拳类、传统拳术、传统器械类等众多项目的激烈比拼。

宁夏武术套路选拔赛8.jpg

  比赛中,各年龄段选手依次登台亮相,展示各自的看家本领,刀、剑、枪、棍、大刀等各式兵器也云集赛场,把中华传统武术的魅力展示得淋漓尽致。

宁夏武术套路选拔赛7.jpg
宁夏武术套路选拔赛6.jpg

  在最后的集体项目中,参赛的11支队伍依次登台,上演了刀枪相见、剑拔弩张的精彩比拼,展示了习武少年的精气神。宁夏奥运之星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宁夏形真太极武馆、银川少林精英武校等参赛队伍在比赛中表现抢眼,名列前茅。

宁夏武术套路选拔赛4.jpg
宁夏武术套路选拔赛2.jpg

  各项比赛中,在总裁判长的监督和指导下,每名裁判员根据选手的综合表现严格打分,所有分数均显示在大屏幕上,经工作人员审核统计后,现场播报完赛选手的比赛成绩,供选手、观众和教练观看,力求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宁夏武术套路选拔赛9.jpg
宁夏武术套路选拔赛10.jpg

  宁夏武协秘书长、武术世界冠军吴晓龙表示,本次选拔赛为全区广大青少年武术苗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切磋武艺、加强交流的平台,在弘扬中华武术传统的同时,培养和挖掘一批武术后备人才,为备战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打下坚实基础。(新消息报记者 高晓刚)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