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公布,宁夏2地入选!
2022-08-25 16:46:2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文化和旅游部今天(25日)公布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北京市王府井、欢乐谷等123个集聚区入选,至此全国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已达243个。

  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入选的国家级集聚区除了侧重文化和旅游特色,还具备鲜明的文化主题和地域特色,涵盖观光、餐饮、娱乐、休闲等多种业态,综合考虑了当地居民和外地游客的游览、休闲需求。

  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一级巡视员马峰: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遴选,在标准上更加侧重文化和旅游特色,比如文化和旅游业态的集聚度、消费的活跃度等。文化和旅游业态集聚度高,特别是要有文化内涵,文化类商户或文化娱乐设施项目数量较多。

  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是指依托各地现有发展情况良好、文化和旅游业态集聚度高、夜间消费市场活跃的街区(含艺术街区、剧场、博物馆、美术馆、文化娱乐场所集聚地等)。

  2019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国办发〔2019〕41号),首次提出发展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并提出建设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2021年,文化和旅游部启动集聚区建设工作,确定了第一批120个集聚区。截至目前,全国已有243个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根据相关数据监测,2022年6月,第一批120个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夜间客流量10448.39万人次,平均每个集聚区每夜客流量2.9万人次。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