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筑牢高质量发展安全防线
2022-08-22 18:57:4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银川8月22日电 (李海龙 段欣玥)“大干实干一百天 喜迎党的二十大”深化五大专项行动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是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载体,也是落实“查隐患 抓整改 严管理 保平安”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领域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抓手。行动开展以来,执法监督局通过集中优势力量,对标核心任务,奋战百日、攻坚百天,全力构筑行业高质量发展安全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的执法保障。

  “强基行动”全面加固,培育工程建设优质土壤。行动开展以来,各级执法机构以案件查处为突破口,围绕工程质量监管薄弱环节、施工工艺、进厂原材料质量、现场安全防护和问题线索处置等重点方向,层级协同、直奔一线,深入工程施工现场,对自治区级高速、国省道干线公路重点建设项目开展执法检查27次,检查项目合同段41个,发现问题218个,发放《执法检查记录表》42份、《质量与安全隐患责令整改通知书》13份,立案调查7起,行政处罚3起,系统性加固交通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屏障,培育交通运输“平安工地”和“品质工程”优质土壤。

  “五清行动”多点发力,维护运输市场公平有序。各级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部门与公安交管、城市管理等多部门建立会商联勤机制,深入走访辖区运输企业,宣传教育以“礼”先行,大数据筛查分析打击为“兵”后施,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科技与人力互促进,强力打击“两客一危”违法违规行为,深入开展“非法营运”整治行动。6月以来,各执法机构共实施水路公路运输市场行政处罚1626起,查扣车辆1186辆,市场环境得到有效净化。

  “护航行动”时刻备战,保障国省干线畅通有序。各级执法机构加密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执法巡逻频次,适时启动等级勤务响应,重点加大新增路段整治,严厉打击“马路市场”、在公路上打场晒粮等阻碍通行的涉路违法行为,加强路产保护、涉路施工监管,不断净化路域环境。持续提高路面见勤率、管事率,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防汛保畅、“三夏”生产、大件运输“一对一”服务、应急处置工作有序开展。6月以来,先后开展执法检查356次,规范集贸市场、清除摆摊设点587处,大件运输上门勘验300余次,农机农资专项护送12次80余车次,公路保通保畅成效显著。

  “利剑行动”精准出鞘,力除违法超限超载顽疾。各级执法机构打破执法常规,强化区域联动,调取重点路段视频监控,强化溯源追查,采取跨区域交叉执法、暗访督导、流动稽查等多种方式,坚决打击避站绕行、短途驳载等违法行为,快查快处快办,坚决遏制违法超限超载车辆上路行驶。行动开展以来,全区通过高频次、高效率的严厉打击,共查处超限超载车辆2823辆(其中超限率100%以上806辆、“百吨王”383辆),“以点控面”的防控打击网络优势愈发显现。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