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文旅融合舞台剧《贺兰山盛典》盛大启动
2022-08-20 18:45:0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20日电 (石羽佳)8月19日,旅游演艺舞台剧《贺兰山盛典》启动仪式在宁夏银川漫葡小镇举行。

  《贺兰山盛典》是一部国有文艺院团与文旅企业联合打造的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形式新颖的舞台精品剧目,由宁夏演艺集团、宁夏漫葡小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宁夏艺术职业学院历时三年联合打造,融合了舞蹈、杂技、情景音乐剧、时尚灯光秀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将为观众带来如梦如幻的观演体验。

  该剧以“山”作为核心意象进行内容构建,通过“山遇”“山言”“山魅”“山魂”“山语”等章节,讲述了千百年来人们对贺兰山的守护、敬仰与热爱,以大视野、大气魄的站位,描绘出历史兴衰、人文风貌、自然资源、新时代画卷等内容,展现出新时代勤劳勇敢的宁夏各族儿女决心恢复与重建贺兰山生态的不懈努力。

  《贺兰山盛典》的创排演出对于培育发展宁夏新型文化企业、文化业态和文化消费模式是一次有益的尝试,该剧的成功演出将提升宁夏文旅融合水平,繁荣文化旅游经济。(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