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全国高校“食品类一流专业与课程建设”研讨会在宁夏银川举办
2022-08-16 14:28:1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银川8月16日(记者李佩珊)8月15日至8月16日,“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食品类一流专业与课程建设’研讨会”在宁夏银川市召开。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宁夏大学承办,北方民族大学协办。

  大会围绕着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专业认证等议题,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报告。会期,与会嘉宾还共同考察和调研了宁夏贺兰山东麓葡种植、酿造生产基地、校企协同育人基地、产教融合基地、枸杞生产及枸杞文化馆。

  研讨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朱蓓薇以“‘双一流’背景下高校食品学科建设的思考”为主题做大会报告。江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宁夏大学等高校专家分别以“食品科学与工程类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进展”“课程体系中生物学知识在食品类专业中的重要性与作用”“食品类专业认证的再认识、再提高”“关于教学成果的几点思考”“宁夏大学食品类专业’双一流建设’进展及思考”为主题做了大会报告,进行经验分享。

  同时,会议还将发布全国高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建设领域的最新政策导向,展示学科、专业及课程等领域的建设成就。

  “本次大会的召开对我国食品类专业未来发展、工程教育认证、本科教学质量及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具有建设性指导意义。”宁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炎胜表示。(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