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姑娘秦晴勇夺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200米冠军
2022-08-16 10:35:01 来源:新消息报

  8月15日,2022年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在吉林长春开幕。在当日下午进行的高中组女子200米决赛中,18岁的银川市第二中学高三学生秦晴以24秒68的成绩获得冠军。

胸前挂着金牌的秦晴。

  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是经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批准,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和中国田径协会主办的中学生最高水平田径赛事。今年的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21支代表队、1177名运动员参加。

  在15日上午进行的高中组女子200米预赛中,秦晴以24秒91位列预赛第一名。下午的决赛中,秦晴继续领跑,最终以24秒68获得冠军,这一成绩也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标准。

深圳集训期间与偶像苏炳添合影

  秦晴出生在彭阳县草庙乡的一个偏僻小村,从小跑步上学练就了“飞毛腿”。2017年,她以13秒72的成绩打破全县小学组百米纪录;当年9月,被银川市体校田径队选拔入队,并转入银川市三中就读。

  2018年11月,秦晴参加全国体校U系列田径锦标赛,包揽100米、200米两枚银牌。次年7月参加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先后以12秒47、25秒59的成绩摘得青少年女子乙组100米、200米两枚金牌,并打破200米纪录。

秦晴参加全国田径分区邀请赛(西北赛区)获得女子百米冠军。

  2020年9月,秦晴凭借体育特长被银川二中录取,并继续在银川市体校训练。2021年5月,她以12秒01摘得全国田径分区邀请赛(西北赛区)女子百米冠军;当年10月,秦晴包揽2021年全区青少年田径锦标赛100米、200米双冠。

秦晴在国家田径队集训。

  去年12月下旬,在银川市体校与宁夏体育运动训练管理中心的对接协调下,秦晴被输送至国家田径队深圳龙岗训练基地进行了为期3个多月的封闭集训,成绩有了很大提升。(新消息报记者 高晓刚 部分图片由银川市体校提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