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旅游企业将推行“首席质量官”“标杆服务员”制度
2022-08-15 18:24:05 来源:新消息报

  8月15日,记者从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宁夏将在4A级以上旅游景区、4星级以上饭店和出境组团旅行社,全面推行“首席质量官”和“标杆服务员”制度,并对首席质量官的岗位设置、任职条件以及工作职责和权限进行了明确规定,同时细化了“标杆服务员”评比条件,力争到2024年全区旅游企业“首席质量官”“标杆服务员”制度实现全覆盖。

  “首席质量官”和“标杆服务员”制度是适应经济发展由数量规模向质量效益转型的制度安排,是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增强旅游企业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宁夏文化和旅游行业深入推行“首席质量官”和“标杆服务员”制度,有利于明确文旅企业内部关键岗位质量责任,督促文旅企业切实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有效保障质量安全;有利于强化文旅企业质量管理,培育企业质量文化,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更是可以充分发挥首席质量官和标杆服务员在推进全区旅游企业质量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宁夏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部门“管行业、提质量、促发展”的重要内容,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将会把“首席质量官”和“标杆服务员”制度推进落实情况纳入全区文化和旅游行业质量考核和日常督检查必检内容,做到统一部署、压茬推进,深入落实旅游企业质量建设主体责任,为宁夏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新消息报记者 张雪梅)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