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原创话剧《奶奶的诗》八月将在国家话剧院上演
2022-08-10 16:14:3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近日,记者获悉,宁夏原创话剧《奶奶的诗》受邀参加第七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将于8月18日至21日在国家话剧院小剧场上演。

640 (1).png

  《奶奶的诗》创作于2021年,由宁夏青年导演、演员李思遥编剧、导演,阿根廷艺术家Tito Lorefice担任艺术指导,宁夏著名音乐人吴宁越担任音乐总监。自去年4月在银川首演至今,《奶奶的诗》已受邀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西安儿童戏剧节、北京台湖影偶艺术周、深圳万象亲子戏剧季、成都繁星戏剧村东郊展演季、第八届乌镇戏剧节嘉年华单元等,截至目前已在全国巡演28场,覆盖观众近万名。该剧获选2021年度银川市重点文艺项目扶持奖励、2022年度宁夏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

WX20220810-105433.png

  据了解,《奶奶的诗》创作灵感源于2020年疫情期间,“疫情最严重的时期许多银川的年轻人居家隔离,与亲人有了长时间生活在一起的机会,由此我们想到做一部与亲情有关的、小朋友也可以看懂的舞台剧。”因为导演李思遥与奶奶感情很深,便决定以祖孙情作为切入点来创作。

WX20220810-105503.png

  “弯弯腰、抬抬脚,唱着来睡觉、背着小宝贝。挥挥手、回回头,时光又匆匆、陪着小宝贝……”一个长着红色鼻子、穿着黄色背带裤的小木偶是故事的主角,在三位偶师的操作下宛如一个调皮的孩子,在舞台上和“奶奶”产生着各种互动,将美好的亲情故事婉婉道来。简单温暖的情节捕获了观众内心最柔软的情愫,走进剧场的人都被这个小小的故事所打动。

WX20220810-105540.png

  “现场乐队太好看了吧,剧情不拖沓,孩子喜欢,大人落泪。”“实在是一部很高级的儿童剧。儿童剧不应该只是小猫跳跳、小狗叫叫或是真人动画片的改编,这部剧通过动听的音乐、好看的舞美和可爱的布偶,温柔打破了这种刻板印象,值得一看。”“很棒的一部儿童剧,适合亲子一起观看,简单的剧情却能在不经意间让人流泪。看完第一件事,回家看奶奶。”“现在国内小剧场的儿童剧是在太优秀了!从音乐到故事到布景到点滴细节,满满的诚意及创意。”……看过这部剧后,全国各地很多观众都给出了高度评价。

WX20220810-110048.png

  央视综艺频道《中国文艺报道》对《奶奶的诗》进行了专题报道推荐,国际戏剧教育大师Ivica Simic(伊维萨·西米奇)认为:“《奶奶的诗》是用艺术的心和艺术的需要来制作的,我很喜欢李思遥的戏剧作品,我认为他是少数几个能够在未来引领中国儿童戏剧变革的人物之一。”

WX20220810-104855.png

  对于李思遥来说,《奶奶的诗》也是他十年戏剧生涯里具有重要意义的一部作品。“这部作品的目的性是最纯粹的,当时只是想在疫情期间表达一下对亲情的感悟,但也是投资最大的,因为我们花了很多经费和国际大师学人偶表演。最终,《奶奶的诗》带给我们很多惊喜,可以说它的艺术性和商业性融合得很好,更多观众因为这部戏走进了剧场,更多人因为这部知道了遥剧场。”近年来,李思遥持续在儿童戏剧教育领域进行探索和努力,成立了李思遥儿童实验剧团、开发儿童戏剧教育教学法,《奶奶的诗》让李思遥的戏剧之路越走越宽。“接下来,我们打算推出系列人偶剧,以亲情为主题让人们更加珍惜生活中的珍贵感情,用小朋友能看懂的形式,表达让成年人动容的内容。”(宁夏日报记者 姜盼/文)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