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农垦推动肉牛肉羊产业向精深精细化方向发展
2022-08-09 11:08:46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宁夏农垦牛世界健康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揭牌暨商贸洽谈签约仪式于8月8日在宁夏农垦大厦举行,该项目将推动宁夏农垦肉牛、肉羊产业加快向精深、精细化方向发展。

  宁垦牛世界位于贺兰县暖泉农场,依托农垦设备完善、工艺先进、宁夏地区最大的肉牛肉羊屠宰加工厂,致力于打造集肉牛羊屠宰、精细化分割、熟食品加工、品牌化销售为一体的农副产品深加工龙头企业。项目启动后,可年屠宰分割肉牛3万头、肉羊5万只,实现产值7亿元、利润1500万元。

  “我们将在屠宰分割销售的基础上,进一步积极寻求科技合作,探索建立皮毛等副产品精深加工基地,加强对牛羊血、骨、脏器等副产品为原料的肝钠素和辅酶Q10提取、明胶提取、眼睛注射液制作、骨粉加工等精深加工项目开发,落实‘强链、延链、补链’要求,实现资源利用效益最大化。”宁夏农垦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近两年来,宁夏农垦集团高度重视,大力发展特色产品深加工。今年,宁夏农垦集团更是确定为“农垦特色产品深加工元年”,实施了羊肚菌、秋葵等产品精深加工项目,产品已进入市场,年处理1万吨葡萄皮渣皮籽精深加工项目已开工建设。

  “下一步,宁夏农垦集团将深入落实自治区发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决策部署,大力实施‘草奶肉肥一体化’发展战略,以荷斯坦公牛直线育肥为主攻方向,以合资合作屠宰分割、精深加工和销售延链增值为战略引擎,力争到‘十四五’末,肉牛养殖存栏规模达到3万头、年出栏5万头,年屠宰加工肉牛5万头、肉羊10万只,产值超过10亿元、利润超过1亿元。”宁夏农垦集团相关负责人说,打造西北地区一流的生态、低碳、智慧、标准、安全的现代化肉牛食品公司,实现产学研一体化、“肉牛养殖-屠宰分割-食品加工-产品销售”全产业链发展。(宁夏日报记者 张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