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乡村儿童科普夏令营活动让科普知识寓教于乐
2022-08-08 21:46:4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8日电 (记者 李佩珊)近日,由宁夏农村科技发展中心联合宁夏吉庆公益基金会举办的以“科技点燃梦想”为主题的乡村儿童科普夏令营活动在宁夏旱作节水高效农业科技园区顺利结营。

  此次活动为期15天,吸引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宁夏大学、宁夏师范学院和银川科技学院等高校的15名大学生组成支教团队入驻园区开展活动,同心县王团镇8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活动。

  此次科普夏令营以“亲近自然、认识自然、农业科普、科普实践”为主题,通过科普书籍阅读、废物利用时装秀、手工制作、科学实验、新能源汽车拼装、体能锻炼,以及节水灌溉和瓜果种植体验课等丰富有趣的室内外课堂形式,让孩子们直观地学习科技知识、感受科技魅力,引导同学们用画笔记录家乡的点点滴滴,描绘科技引领下乡村发展的未来,提升了孩子们实践能力、创新力和想象力,达到了宣传科学知识、寓教于乐的效果。

  宁夏旱作节水高效农业科技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自治区科普基地和高素质农民培训基地,园区将充分发挥科技资源丰富和科技专家集聚的优势,常态化举办多种类型的科普和高素质农民培训等活动,不断提升乡村地区群众科学文化素质。(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