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2022年宁夏科普讲解大赛决赛精彩上演
2022-08-08 21:40:1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8日电 (记者 李佩珊 通讯员 何玲)8月8日,由宁夏科技厅主办、宁夏农村科技发展中心承办的2022年宁夏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银川精彩开赛。此次大赛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通过初赛、复赛,来自宁夏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20位决赛选手从300多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同场竞技,声情并茂地讲述各行各业的科普知识。

  宁夏科普讲解大赛赛事规格高、参与人群范围广、社会影响力大,通过赛事举办,旨在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激发宁夏各地创新创业活力,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发现和培养科普讲解人才,动员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创新驱动战略实践,让科技发展成果更多更广泛地惠及于民。

  决赛共分自主命题讲解、随机命题讲解和科技常识测试三个环节。经过现场激烈角逐,来自宁夏气象局参赛选手赵悦荣获一等奖,并获“宁夏金牌科普使者”称号;来自宁夏计量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参赛选手端木子尧、宁夏科技馆参赛选手糜佳雯荣获二等奖,并获“宁夏优秀科普使者”称号;来自北方民族大学参赛选手马超、宁夏国土空间规划研究中心参赛选手严嗣邴、宁夏地质资料馆参赛选手张力、宁夏大学参赛选手苏航、宁夏自然资源宣传教育中心参赛选手康佳慧分别荣获三等奖,并获“宁夏优秀科普使者”称号。北方民族大学、宁夏自然资源厅、宁夏气象局获得优秀组织奖。

  宁夏科普讲解大赛活动的成功举办,宣传了宁夏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工作,引导社会公众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在全区上下营造崇尚创新、推动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活动现场还邀请了区直有关部门、大学、科研院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