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首次参赛!宁夏射箭代表队斩获全国锦标赛团体第四
2022-08-08 11:43:2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8月8日,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获悉,在刚刚闭幕的2022年全国射箭奥林匹克项目锦标赛上,宁夏射箭代表队在复合弓项目比赛中斩获混合团体淘汰赛第四名,男子团体淘汰赛第五名和女子团体淘汰赛第五名的优异成绩。同时,两名射箭运动员成绩达国家健将,另外两名达国家一级,还有一名达国家二级运动员等级标准。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23支代表队100余名选手参加复合弓项目比赛。在自治区体育局和宁夏体育运动训练管理中心的积极组织下,由宁夏射箭射弩运动联合会负责宁夏射箭复合弓项目的赛前集训、选拔组队,通过严格选拔筛选,共选出男、女各3名优秀选手代表宁夏参赛,这也是宁夏射箭复合弓项目历史以来首次正式组队代表宁夏参加全国射箭比赛。

  在此次宁夏代表队的选拔中,宁夏射箭射弩运动联合会更加注重老中青结合,运动员平均年龄在28岁左右。其中,3名老队员训练在5年左右,另外3名小将训练均在1至2年时间,几名运动员分别来自宁夏兴龙腾射箭俱乐部、银川科技学院和银川九中,年龄最小的仅有16岁。

  本场比赛设男子50米、女子50米个人淘汰赛。男子团体50米淘汰赛、女子团体50米淘汰赛和混合团体50米淘汰赛5个项目。经过两天激烈角逐,宁夏射手不畏强敌,顽强拼搏,发挥出了正常的训练水平。其中,小将樊伊伦、李金鹏成绩达国家健将,马炜、赵婷两名运动员达国家一级,李阳达国家二级运动员等级标准。

  2020年,宁夏射箭射弩运动联合会成立不久,恰逢国家、自治区接连出台体教融合政策,为射箭运动的普及推广创造了发展契机。宁夏射箭射弩运动联合会积极推进射箭进校园活动,于去年3月在银川科技学院成立了宁夏首支大学校园射箭队,并开展了复合弓、反曲弓、传统弓、光弓等4个弓种的训练普及。截至目前,已经在14所学校开展射箭项目推广,全区范围内参与射箭运动的爱好者近万人,且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与到射箭项目中来。

  “射箭是一项古老而充满魅力的体育运动,对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树立团队协作意识和良好的意志品质、提高学习效率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通过此次与国内优秀射箭选手的对决,对于首次参赛的年轻小将来说,他们的参赛经验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为宁夏射箭复合弓项目发展奠定了基础。”宁夏射箭射弩运动联合会负责人马利智说。(宁夏日报记者 王刚)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