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东制氢示范项目助力宁夏地区深度减碳
2022-08-04 11:21:0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3日电(李海龙 梁韫 通讯员 邓文榜)8月3日,“绿色国家电投宁夏行”活动正式展开,记者在国电投铝电(宁夏)氢能应用有限公司宁东氢能基地了解到,宁东可再生能源制氢示范项目依托宁东地区丰富的新能源资源和现代煤化工、石油化工产业基础,建设高效的可再生能源制备绿氢示范项目,成为实现新能源就地消纳,绿氢耦合煤化工、氢能交通应用场景多样化的理想场所。

  据国电投铝电(宁夏)氢能应用有限公司介绍,该项目生产出的氢气纯度可达99.999%,是高纯氢的标准,同时也符合氢能源电池的供氢标准。产出的高纯度绿氢可供宁东及周边地区精细化工企业、电子产品加工企业使用,也可与天然气进行掺烧,以提高天然气燃烧特性,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通过可再生的光伏发电、风力发电所产出的绿色电能进行电解水制氢。“绿色的电才能制出绿色的氢。”国电投铝电(宁夏)氢能应用有限公司综合部主任牛缚鲲说,氢能是未来国家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用能终端实现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载体、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重点发展方向的战略定位,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铝电公司秉承“绿电铝生态集成发展战略”,在氢能领域大胆尝试,先行先试开展了宁东可再生能源制氢示范项目,为宁夏地区、企业的深度减碳、脱碳做出了贡献,为生态环境保护、企地共建和绿水青山建设提供了典型经验。未来宁夏地区的氢能利用大有可为,更多氢能应用场景也值得期待。(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