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沙滩激情运动美!2022年宁夏青少年沙滩排球锦标赛举行
2022-08-01 10:25:05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7月31日,由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宁夏排球协会、宁夏体育馆共同承办的2022年全区青少年沙滩排球锦标赛在银川举行,共有来自全区40支代表队的8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比赛。

  此次比赛以各县(市、区)为单位组队参赛,分为甲组(男子组、女子组)和乙组(男子组、女子组)两个组别。此次赛事可授予二级运动员及以上等级称号,具体执行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的规定,甲组为最高组别。竞赛执行中国排协审定的《2017—2020沙滩排球竞赛规则》,视报名队数确定竞赛办法,比赛分小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比赛采用三局两胜,每球得分制。

  沙滩排球作为一项竞技体育项目,对于青少年来说特别具有吸引力。如今在宁夏,不论是场地建设、硬件条件还是人员安排等方面都是比较规范,符合竞技体育竞赛要求。海原代表队的领队董德俊告诉记者,沙滩排球在海原县目前还属于小众项目,近3年才开始在海原回民中学等学校的社团组织中开展,但每年参与这项运动的中学生人数都在逐步增加。“此次参赛是海原代表队首次亮相全区青少年沙滩排球锦标赛,参赛的8名队员还从未在真正的沙滩场地接受过专业训练,但是他们在比赛中同一些强队顽强拼搏的精神让我们感动。作为一支全新的队伍,不管输赢,每一场比赛我们都会做好充分的战术训练,这种认真备战的态度,和我们在学校里认真学习文化课其实是一个道理,两者相互促进。”

  “此次赛事对选拔宁夏排球、沙滩排球后备力量,加快专业队伍建设,备战自治区‘十六运会’有着重要的意义。赛事活动给一些身体条件突出、热爱排球和沙滩排球运动的‘好苗子’提供了亮相的机会,赛事过程也给我们搭建了选拔后备人才的平台。”宁夏排球协会负责人李德荣说。(宁夏日报记者 王刚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