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交通执法保畅通 护航“三夏”为民生
2022-07-29 18:20:08 来源:宁夏交通运输厅

  目前正值夏收旺季,为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持续保农资,多措并举保夏收”的要求,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结合公路安全保护“护航”行动,多举措保障交通主干线和田间道路畅通,为夏收机具及其运输车辆安全顺利出行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安排部署。迅速传达“三夏”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级交通运输执法部门结合执法工作实际,加大路面巡逻和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持续做好区内和外省来宁跨区域作业机具的保畅服务工作,确保人员和机具畅通无阻、农资运输配送高效有序,为“三夏”生产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运输执法环境。

  二是强化公路巡逻。各级执法单位开展不间断公路巡逻,提高路面见勤率、管事率,加强事故易发多发、易拥堵、水毁、急弯陡坡等重点路段巡逻管控力度,排查整治因非涉路施工引起的交通阻断等不通不畅问题,督促及时清除路面障碍,联合地方政府、公安交管等部门严厉打击“马路市场”、“打场晒粮”等阻碍通行的公路违法行为,确保全区国省干线、农村公路路网畅通,农业机械车辆顺利进村到田。

  三是全力保通保畅。在各收费站安排执法人员驻点勤务,采取远端控制、近端分流、多点疏散等措施,严防发生公路拥堵,严格执行农业机械用车查验不劝返、政策不加码等管控举措,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相关工作,全力打通运输堵点,确保交通主干线和“微循环”畅通,保障农资、机械运输有序高效。

  四是细化服务举措。将“三夏”生产农资、农机纳入重点物资运输保障范围,主动加强与农资等部门联系,全面了解道路运输、保通保畅需求,开展农机农资专项护送,利用各治超站司机之家和便民服务台,为农机车辆和司乘人员提供信息咨询、饮水、休息、药品、配备修车工具等暖心服务,开展法规政策宣传。

  夏收以来,全区执法部门共开展执法巡逻764次,巡逻里程9.3万公里,开展大件运输“一对一”勘验服务340余次,开展农机农资专项护送12次80余车次,便民服务110余次。(马力 周艺娇)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